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工信部刘烈宏:今起新进网5G终端默认开启5G独立组网功能
发布时间:2021/5/18
  5月17日,在中国通信学会主办的“2021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表示,自今天起,新进网5G终端将默认开启5G独立组网(SA)功能。

  刘烈宏表示,当前,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www.hengyuantg.net 通信技术创新活跃,日益成为国家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日益成为推动实体经济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关键驱动,日益成为提升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支撑要素。

  刘烈宏表示,行政www.0109888.cn 村通光纤和4G的比例均超过了99%,农村和城市“同网同速”,城乡“数字鸿沟”明显缩小。今年底,力争实现未通宽带行政村动态清零。2020年下半年以来,随着5G建设发展进程加快,移动网络单位流量平均资费又下降了10%。据全球移动通信协会(GSMA)监测,我国移动通信www.cnhnjd.com 用户月均支出(ARPU)是5.94美元,低于全球11.36美元的平均水平。“用得好”方面,移动APP超过350万款,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移动用户月均流量(DOU)3月份达到12.74GB,同比增长34%。根据国际测速机构3月份数据,我国移动网络速率在全球排名第4位,固定宽带www.xhjjjx.com.cn 速率在全球排名第16位。

  “4G时代,中国较第www.0510888.cn 一批商用国家晚3-4年,产业相对成熟,消费应用有先例可循,跨越了探索阶段直接步入规模化商用。5G不同于4G,5G主要是面向行业场景的技术,我国是www.0510000.cn 首批5G商用的国家之一,技术、产业、应用已迈入‘无人区’,特别是www.jstrgc.cn 面向工业乃至实体经济的融合应用,无经验可以www.05101.xyz 借鉴,需把握5G新特点、立足国情,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5G发展之路。”刘烈宏称。


  他表示,5G国际www.05501.xyz 标准是分不同版本梯次导入的,标准是5G产业化的前提、产业化是5G融合应用的基础,要把握好5G融合应用的阶段性,保持战略。5G集成了信息通信领域最先进的技术,又是推动信息通信向前迈进的强大动力,要把握好5G融合应用的创新性,加大资源投入壮大新动能。5G具有倍增效应发www.0510888.cn 展前景广阔,但在推进行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中需要付出艰苦努力,要把握好5G融合应用的复杂性,多方协同攻坚克难打硬仗。

  刘烈宏还表示,将重点强化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规划引领。按照“1+2+9”规划体系框架抓紧制定相关政策文件,系统化推进5G应用发展。二是夯实产业基础。提升网络供www.dncdsb.cn 给能力;提高产业创新水平。自今天起,新进网5G终端将默认开启5G独立组网(SA)功能。此外,还要强化安全保障能力。三是丰富融合应用。拓展重点行业应用;提炼典型应用场景。四是优化生态环境。进一步加强部门间统筹协调;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协同;进一步增强市场的能动性。五是加强国际合作。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