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百度量子计算技术领先,在全球扮演重要角色
发布时间:2021/1/21
  
1月20日消息,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发展,中国的www.0109888.cn 量子科技在全球正迎来高光时刻。作为中国头部量子计算企业,百度2020年在该领域的进展也受到了外媒的关注。近日,全球顶级科技商业杂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主办的《麻省理工技术评论》发文称,“百度www.yyjx.com.cn 五项人工智能技术发展或将重新塑造2021年以后的格局”。报告称,百度在2020年实现了多项技术突破,有望在AI和量子计算之间架起桥梁。此外,报告还高度www.cnhnjd.com 评价了百度在新冠疫苗研发、自动驾驶、自然语言处理、人工智能芯片四大领域做出的技术突破。

尽管量子计算尚未大规模应用,作为面向未来的前www.xhjjjx.com.cn 瞻性布局,该领域正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阵地,并成为各国科技力量角力的战略制高点。这与百度等科技企业的前瞻性布局不谋而合,早在2017年,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在其《智能革命:迎接人工智能时代的社会、经济与文化变革》这本书中写道,量子计算对于整个社会可能是一波超级改变,很可能就此引领人类文明的长河走向www.0510555.cn 彻底数字化。

百度很早就积极在量子计算领域展开前瞻布局和研究。2018年百度就成立了量子计算研究所,通过量子技术储备、顶尖人才培养以及量子生态构建,旨在建成世界一流的量子人工智能研究所。百度量子计算研究所所长段润尧博士表示,将把量子计算与百度的核心业务,尤其是人工智能融合,探索量子创新业务。

今年9月,百度发布国内首个云原生量子计算平台——量易伏,量易伏实现了www.0510666.cn 量子计算和云计算的深度融合,可以实现对量子硬件的操控。与此同时,百度还全面升级量子脉冲云计算服务系统量脉和量子机器学习开发工具集量桨。其中,量桨是基于百度飞桨研发的量子机器www.0510888.cn 学习工具集,建立起人工智能与量子计算之间的桥梁。


目前,百度已初步建成由量脉、量桨以及量易伏三大项目为主体的百度量子www.0510222.cn 平台,提供全面的量子基础设施即服务 QaaS。

根据第三方机构的报告,未来www.0510000.cn 量子计算市场规模将不断加速增长。国际市场研究机构Research And Markets的报告显示,2019年量子计算的市场规模为5.071亿美元,2030年预计将会增长到649.9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为56%。此外,联合市场研究公司的报告指出,到2025年,全球企业量子计算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58.5亿美元。

不断扩张的市场规模意味着以百度为首的量子计算企业未来将拥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国外研究机构也纷纷看好百度的潜力。2020年12月,美国知名投研公司Zacks发布研究报告称,百度与微软、Alphabet等科技公司将成为2021年最热门的四大量子计算股票。此前,百度也曾入选投资咨询公司InvestorPlace推荐的四支值得入手的量子计算股票。InvestorPlace认为,百度作为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的跨国科技公司,在量子计算领域扮演着重要角色,是量www.tzafsy.cn 子计算应用商业化的先驱企业。

此次百度量子计算技术受到《麻省理工技术评论》的关注,意味着中国量子计算科学发展在全球已经居于领先地位。未来,在学术机构和中国科技企业的共同推动下,中国量子计算www.jstrgc.cn 还将继续发展,在全球扮演重要角色。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