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将农业交给机器,百度云打造的“中国粮食”技术厉害了
发布时间:2018/10/22
  
民以食为天,古往今来,无论世事如何变迁,农业始终处在重要地位。从手拉肩抗的农耕模式,到如今向着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注入科技含量的中国农业,正在经历蜕变重生,迎来焕然一新的面貌。“农业要振兴,就要插上科技的翅膀”,国家领导人曾经这样说。

科技的进步让农业“变天”,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成为农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动力。百度云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三位一体,深入帮助中国农业转型升级,其功能几乎已经www.xh008.cn 涵盖了目前人工智能在农业应用的各个领域。在知名大数据分析公司易观发布的《中国云生态市场年度综合分析2018》中,明确指出百度云在产品上ABC全栈能力突出,在市场上布局能力强劲,云生态正在加速落地等优势。在农业的落地,也是百度云生态建设的重要环节。


ABC+农业时代:百度云引领农业转型升级

互联网+农业浪潮中,依托互联网的信息技术和通信平台,使农业减轻传统行业中消息闭塞、流通受限制,农民分散经营,服务体系滞后等困难。而ABC+农业时代的到来,则是对农业的www.xhweida.com 大幅升级,将推动农业全产业链改造进化,向智能化转型,为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新动力。

将农业交给机器“操心”。百度云ABC深入赋能农业,在网络层、数据层、云能力层、应用层等方面建立了完整的智慧农业解决方案体系。携手中化农业,建设智能化农业生产过程管理平台,推动智慧农业体系建立,深挖数据价值,加速传统农业由经验主导向数据主导的产业智变,共同打造智慧农www.xhcgfj.com 业的实践范本。

中化农业的"MAP智农”在百度云的作用下,将先进的智能技术落地越来越多的应用场景。以马铃薯种植为例,基于农作物生理模型、生长阶段需肥水规律,“MAP智农”能够进行异常天气提醒,推送最佳适宜施肥和灌溉建议,进行与气候强相关的病虫害爆发概率、影响程度、爆发时间等信息内容的推送,并给www.b3g.com.cn 出病虫害症状处理意见。

智慧农业的出现,可以起到帮助农业降成本、减损耗、增产量、升品质等等诸多作用。此外修复土壤和乡村生态环境、理解土壤与农作物生长环境、改善中小农户分散经营困境,百度云人工智能www.bjjdkn.com 平台在帮助农业转型升级外,也带动了乡村的发展,间接助力于乡村振兴。

百度云实现“中国粮食、中国饭碗”

ABC+农业的核心是百度云通过IoT和智能传感设备,自动完成信息收集、处理、下发过程。精确收集农业各方面信息,实时上传信息至云端服务器,由大数据支撑的云端服务器进行深度学习,把数据变成有价值的信息后转成相应的指令发给农户或者智能终端。

麦飞科技也正在通过运用百度云边缘计算架构、BIE-IoT智能边缘计算物联网链路等技术体系,落地智慧农业建设,提高监测效率,直接在监测机飞行业务中实时生成病虫害监测图。据麦飞科技相关人士介绍说,下一步,双方将在智能边缘计算硬件领域展开更深入的合作。

ABC带来的智能化变革,实际上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农业领域。在工业领域,通过百度云的质检解决方案,百度云与宝钢技术共同打造钢包智能管理系统、板坯连铸钢材缺陷识别模型等www.0523988.cn 业务实践,可以帮助企业节约150亿元左右。在服务行业,百度云打造智能风控、智能客服、智能投顾等产品,助力中国人寿优化金融产品矩阵,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智能化www.tzjqjx.net 体验及服务。

百度云ABC让智能变革无处不在。已经成为潮流的ABC+农业,将改变几千年的农耕习惯,用科技赋能,助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进一步推动中国农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持续提高农业创新力、竞争力和全要素生产率,让中国饭碗装中国粮食。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