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百度:人工智能开始商业化 信息流业务持续增长
发布时间:2018/8/3
  
8月1日,百度披露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本季度百度营收260亿元人民币(约合39.3亿美元),同比增长32%,依旧保持着30%的历史增长率。

其中,网络营销营收为人民币211亿元(约合31.8亿美元),比去年同www.jsdwgx.net 期增长25%。贡献总营收81%。

百度第二季度净利润64亿元,同比增长45%。好于市场预期,但营收低于预期。

在营收成本中,内容成本为人民币52亿元(约合7.88亿美元),同比增长68%。内容成本的同比增长,主要由于爱奇艺内容成本增加,以及对百度BJH进行投资。

其他成本包括流量获取www.jshualian.cn 成本以及带宽成本,分别增长9%和12%。

百度第二季度核心业务营收为人民币200亿元,同比增长28%;视频业务爱奇艺营收达到62亿元,同比增长51%。增长速度略低于上一季度的57%。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不包括爱奇艺的业绩,百度核心的运www.xhzwjx.com 营利润率高达39%,高于去年同期的38%。延续上一季度,继续保持利润率回升态势。

百度目前的市值依然是低估状态,在6月份还宣布将在未来12个月至多回购10亿美元股票。

信息流业务持续向好

本季的财报中,移动营收占据了第二季度总营收的77%,高于上年www.cxa.com.cn 同期的72%。营收的增长反映了百度在信息流业务上的成功。

信息流和我们所熟知的搜索是一个相反的过程。搜索是用户找信息的过程,而信息流则是信息找用户的过程。

这种信息流赋能的“信息找人”和之前搜索中的“人找信息”形成了“推拉结合”的新模式。

数据上也看的出来,百度旗舰产品百度App 6月份的平均每日活跃用户数达到1.48亿,较上一季度增长8%。

事实上,在现有信息流平台上,没有另外一家www.tlabg.com 公司可以像百度这样拥有长尾的数据,让用户用的越久,获得的推送内容也越精准。

相信在AI驱动的技术创新下,信息流业务高速增长预期的会逐步兑现。

AI开始商业化

之前由陆奇卸任引起的担忧主要在于陆奇有助于百度全面向AI公司转型的观点。而这次的财报反映出,百度的人工智能已经开始部分商业化。

财报显示,百度二季度研发投入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4%。在过去的4个季度中,百度在研发上已经累计投入135亿元人民币,占到过去4个季度累计收入的14.4%。

而此季度的亮点在于AI的变现上。今年以来,百度AI业务全面升级,DuerOS、百度大脑、Apollo全部进化至3.0。

首先是DuerOS。DuerOS是百度度秘事业部研发的对话式人工智能系统。DuerOS可以提供超过20个跨场景、跨设备的解决方案。在商业化上,做的最好的是DuerOS。

而DuerOS 3.0新版本通过商业分成模式,实现了话式人工智能系统的商业化。6月份DuerOS 智能设备激活量达到9000万台,相比年初增长80%,同时DuerOS语音唤醒超过4亿次,是3月份的2倍。6月推出的小度智能音箱创造了90秒销售10000台的记录。

其次,在通过产品实现商业化外,百度AI的变现还在于建立内部生态体系,提高运营效率。

依托于百度大脑,百度输入法日均语音请求量6月份同比增长近150%,7月最后一周日均语音请求量达到3.35亿,细分领域反超主要竞争对手。

最后,Apollo在这一季度也实现了量产承诺兑现。


百度与金龙汽车和新石器合作,分别推出了两款商用L4级www.oaar.net 自动驾驶车。特别是L4级自动驾驶迷你巴士阿波龙的量产下线反映了百度AI商业化的实现。B端应用或是商业化突破口。

对于百度的二季度财报,天灏资本认为,百度本次财报超预期后,三季度仍值得期待:预计营收在27.37亿元人民币和28.77亿元人民币(4.02亿美元至4.23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23%至30%。中位数28.07亿元略高于市场预期,为人民币27.92亿元。

不计包括Global DU和度小满在内的公布的剥离措施的影响,百度预计收入在人民币265.6亿元(39.1亿美元)和279.2亿元人民币(41.1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26%至33%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