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百度无人车东渡日本,中国技术正走向输出
发布时间:2018/7/4
  
据日本媒体报道,百度将与软银子公司SB Drive在自动驾驶大巴领域展开合作,借着此次合作,百度将力推其Apollo无人车进入日本自动驾驶车辆市场。据称,百度计划到2019年向日本输出10辆自www.xhzwjx.com 动驾驶公交,搭载百度Apollo无人驾驶技术解决方案,而具体汽车的制造则有金龙汽车来负责。


这则新闻读起来是不是新鲜感十足?过去很长时间以来,我们都几乎习惯于听到日本的先进的电子产品席卷中国市场,日本企业通过技术授权与中国企业合作生产,诸如此类。而这一次,中国技术实现了逆转——从输入方走向输出方。

从这样的转变上,我们能看到两个明显的变化,一是日本制造业的www.clez.net.cn 衰落,二是中国制造的兴起。

先谈日本制造业的衰落。日本制造曾经横行全球,在长达几十年的时间里一直是“高质量”的代名词,索尼、松下、三菱、日立、富士通、佳能、夏普等等电子产品品牌如雷贯耳,席卷全球,还有丰田、本田这两大汽车制造巨头,日本制造和德国制造并列世界制造业巅峰

但是,近年来,日本制造却迅速走下了神坛,很多过去日www.jssscp.com 本的明星企业都陷入了造假或出现质量问题的丑闻中,最开始是神户制钢篡改材料数据,然后是三菱篡改产品数据,紧接着化工巨头东丽被迫承认在轮胎的检测数据上造假,而东芝随后也陷入了财务造假的漩涡,后续还有日本新干线偷工减料引起的质量问题,丰田汽车的安全气囊问题,等等。

特别是电子行业和互联网行业,以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电子行业逐渐将日本企业淘汰出局,索尼、夏普等曾经赫赫有名的大厂商如今基本上已经籍籍无名;而互联网行业方面,日本作为移动互联www.xhcxjx.com 网的发源地,近年来在移动互联网上几乎没有拿得出手的创新。日本的“衰败”是显而易见的。

再来看中国。由于中兴“缺芯”事件,最近中国生产制造相关行业集体陷入了反思和悲观,这对中国制造长远发展其实算得上是好事一件,你永远无法叫醒一个装睡的人,除非狠www.jshengxiang.com 揍他一顿,无论动手的是谁,现在总算是醒了。

但是,我们不能深陷悲观中无法自拔,也许我们在基础研究、基础技术开发上由于各种因素的制约,还落后欧美很远,我们需要认识到差距,但不能妄自菲薄,事实上,在应用技术上,在工程化能力上,我们已经开始从跟随走向领先。这样的案例有很多,比如大家耳熟能详的华为的麒麟芯片、比如这两天很火的量子通信、比如我们领跑全球的高铁技术等等。

今天,百度的无人车技术东渡日本,这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证明中国的前沿技术其实已经跟世界顶尖的企业并肩而行了。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