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李彦宏:AI的最高原则是安全可控 不担心人工智能会控制人类
发布时间:2018/5/27
  人民网贵阳5月26日电( 王嫚 )5月26日下午,以“AI生态 加速未来”为主题的“人工智能”高端对话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会上,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不担心人工智能会控制人类,他认为AI的最高原则是安全可控。此外,他透露,百度最近推出了一款人工智能的无广告的搜索APP——“简单搜索”。
不担心人工智能会控制人类
这是李彦宏第三次参与数博会,讨论“人工智能”。李彦宏坦言自己是一个乐观派,认为人工智能不可能威胁到人类的安全,也不担心人工智能会控制人类,现目前,他最担心无人车的安全问题。
今年“两会”期间,李彦宏曾向记者表www.clez.net.cn 示,今年7月份,百度和金龙客车合作的无人车将实现量产。如今还剩下一个月时间,“不担心这个车量产不了,而担心这个车是不是租购安全。”李彦宏指出,无人车在高速公路、封闭公路上快速行驶是相对安全的,因为高速路和封闭的公路的路况比较简单。但在开放城市道路上,有人,有各种各样预想不到的事情,无人车能不能很好控制自己,这就非常难。
百度不是造车的,而是一个平台。“百度的技术通过开放源代码、开放数据,让所有www.cxa.com.cn 的想造无人车的生产厂商能够从中获益,”李彦宏称,代码的开放到量产,这中间接近50%的代码都是为了安全增加的。同时,政府在推动基础设施方面的演进,也使得无人驾驶车的成本大大降低,安全更有保障。
比如,在越来越多的在道路上布置各种各样的www.jsry.com.cn 传感器,让车可以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精确度识别各种各样障碍物和交通规则。由此,原来车上可能有贵达几万美元的激光雷达设备才能够探测周边的障碍物,但通过在道路和基础设施层面把相应的传感器布下去的话,无人车用更便宜的传感器就能感知路况,躲避障碍。
百度推出无广告的简单“app”
除了无人车以外,人工智能也在不可避免地改变传统移动互联网,包括搜索在内。李彦宏透露,百度最近推了一个新的搜索APP,叫做“简单搜索”,它主打两个特点:人工智能、无广告。
对于传统互联网来说,人工智能www.0523958.cn 是对语音、图像、自然语言的精确理解。此款“简单搜索”的语音功能,能够精准检测出你的声音是成年人还是儿童,那么它给到你的搜索结果也完全不同。
其次,他表示,这个搜索APP是无广告的,在搜索结果中没有任何的广告。对于网友的质疑,他在此再度回应:“简单搜索在搜索结果里面永远不放广告,欢迎大家下载。”
AI的使命是什么?最后,李彦宏用一句话来回答:“不是替代人,是让技术忠诚于人类,服务于人类,让人类的生活变得更美好。”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