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打赢信息流攻坚战!李彦宏带领feed后来居上
发布时间:2018/5/21
  
近一年来,百度的市值增速60%,从615亿美元到如今接近千亿美元,不得不说,这与百度创始人李彦宏亲自掌舵的信息流密不可分。在陆奇带领执行下的李彦宏的“自动驾驶开放生态”构www.xhtl.cn 想也正迸发着勃勃生机。对比专注信息流的今日头条,百度正确的战略布局及强大的用户粘性,使得信息流业务在很多指标上已经超越今日头条。


靠搜索起家的百度,有着超强的信息敏锐度,这也使得其早早便建立起了“搜索+信息”双引擎增收模式。早在2017年春节,李彦宏发表内部演讲,第一句话就是:“百度从本质上来讲,最核心的东西还是在做内容的分发。信息流将是百度未来较大的增长点。”

不可否认,百度在信息流层面确实取得了不小www.0107888.cn 成功,据2018年Q1财报得知,百度当季营收209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1%;净利润为人民币67亿元,同比增长277%。其中「百度核心」(Baidu Core,即搜索服务www.jsbingxin.com 与交易服务的组合)总营收为人民币161亿元,同比增长26%;运营利润为人民币64亿元,同比增长81%。

在李彦宏的引领下,信息流业务已经成为百度当之无愧的“现金牛”。百度信息流超强的盈利性,也彰显了李彦宏卓越的眼光及创新能力,未来很长一www.cxa.com.cn 段时间内,信息feed+搜索依然是百度的重要核心。

所谓的Feed中文是“信息流”,即是借助算法改变原有信息排列方式,强调“千人千面”和“信息找人”。在加入AI人工智能之后,百度信息变的更加智能。为了避免用户进入“信息茧房”,为用户提供一个更高效、更健康的阅读环境,百度采用了“搜+推”的模式,基于搜索优势,通过百度智能大脑深层理解用www.hebpc.com.cn 户真实的意图,用“人找信息+信息找人”的方式来把用户真实需求的内容进行定向智能推荐。不仅用户使用起来更加智能,商家也切实的感受到了百度信息流的智能,百度的大数据技术可以实现精准营销,提升了feed引流效果。日前,百度信息流已经布局了手机百度、搜索页Feed流、百家号、好看视频、手机浏览器等项目。

精准大数据让百度信息流更科学

众所周知,在信息分发门户网站中,今日头条算是增速较www.oaar.net 快的一家企业。但“成也算法,败也算法”,主要原因是严重依赖推荐,而缺失了价值观导向。在信息流中,百度的“人找信息+信息找人”不仅体现了价值观,更能迅速的给用户提供最关注的内容。

众所周知,百度的老本行是搜索,在内容大数据方面有直接优势,官方对外宣称整合了千亿特征、百亿样本的数据体系,构建了囊括大到科文史哲,小到冷僻小游戏的特征数据。正是如此庞大的数据体系,对数据热启动做好了提前量,变的更加主动和聪明,远比被动的点击总结向量更加准确。

来自多方面的数据也再次证明了百度信息流的强劲。据QuestMobile2017年度报告,手机百度和头条月活分别为4.3亿和2亿,月人均使用时长分别为997.6和370.4分钟。极光大数据日前发布的《2017年移动互联网行业盘点APP榜单》的数据显示,在2017年12月,手机百度的市场渗透率达到36.25%,今日头条为21.11%;日活方面双方不相上下,百度为9657.9万人,今日头条为9206.2万人。而在2018年百度Q1财报来看,百度App日活跃用户提升至1.37亿,同比增长18%,每日用户浏览时间同比www.jsliangye.com 增长更是超过30%。日前在AI加持下,百度已经一跃成为国内单体最大的个性化内容分发平台,增速快于精心专一深耕多年今日头条。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