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为什么百度一定要做Apollo、DuerOS?中国AI领跑要从操作系统开始
发布时间:2018/4/23
  
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全面禁止该国企业向中兴出售敏感产品,引致各界一片哗然,让“中国芯”成为近日最受关注的话题。中兴现象其实只是冰山一角,甚至“芯片”也不是我们受人牵制的最大的软肋。正如一些行业观察者所说,“更致命的可能在于操作系统”。
中国的互联网企业虽然已经出现了多家独www.tlabg.com 角兽,对中国经济也发挥着重要的提效作用。但提到操作系统领域,众所周知是Android与iOS的天下。在整个PC互联网时代和移动时代,我们都没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操作系统,一旦被压制,整个行业将受到毁灭性打击,负面影响更会辐射到相关产业。这也提醒了中国科技行业,在正来临www.oaar.net的AI时代,一定要有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尤其是在新型人机交互方式、自动驾驶等入口级关键领域。
索幸,不同于前几次科技革命以及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后知后觉,中国企业在AI时代的起跑速度明显快于过往,在至关重要的、作为产业基础的操作系统层面甚至站到了全球前列——All in Ai的百度就接连推出了两www.cxa.com.cn 款针对不同行业的AI操作系统,让AI算法和硬件可以平滑对接,实现技术的商业化落地,为中国在AI时代领跑全球奠定了基础。
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将成AI时代新“命门”?
几十年前,微软通过对PC操作系统的垄断,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企业。几年前,Android和iOS成为目前占有率最高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并借此培养出庞大www.0523000.cn 的移动互联网生态圈。作为连接应用和硬件的关键桥梁,操作系统对于IT产业的各个阶段来说都是信息传播和技术应用的核心交汇点。
随着近几年AI的发展,新时代操作系统的话题又一次被摆上讨论台。由于人工智能算法涉及大量的并行和矩阵计算,对AI算法进行支撑的计算能力开始向更复杂的并行计算发展,基于并行计算的机器学习框架由此出现,也开始演变出AI时代全新意义的人工智能“操作系统”。在美国,Google推出了TensorFlow分布式学习框架,而在中国,百度甚至已经领先Google,不仅建立并开放了PaddlePaddle全开源深度学习平台,还推出了DuerOS和Apollo两大人工智能操作系统。
DuerOS、Apollo双剑齐发 抢占AI时代关键产业入口
2017年的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www.jsdwgx.net 正式推出了对话式人工智能智能操作系统DuerOS,这是百度AI开放生态战略中非常重要的一步,它将最大限度地开放技术能力来满足智能语音设备开发者的需求,并实现用对话式AI操作系统“唤醒万物”。随后的时间里,DuerOS与vivo、美的、小米、国安广视、联想、哈曼、HTC等知名品牌均达成了深入合作,涉及智能家居、智能手机、智能汽车等诸多IoT行业。
进入2018年之后, DuerOS的业务更是进展速度惊人。1月初,百度携手多款DuerOS赋能硬件产品参展CES; 3月内百度先后与海尔、TCL、美的、创维达成合作,并战略投资极米、酷开等品牌,推出了国内首款智能视频音箱小度在家。而DuerOS的生态朋友圈还在不断壮大,还有更多的公司将基于DuerOS开发自己的产品和应用。从www.0523222.cn某种程度上来说,DuerOS相当于已经成为了人工智能领域的通用操作系统。
除了DuerOS,百度在智能汽车和无人驾驶领域也推出了同样开放的平台。2017年4月,百度在上海国际车展发布自动驾驶开放平台Apollo,到如今已经整整一年了。在这一年里,Apollo 代表中国自动驾驶行业经历了从“0”到“1”的突破,开放版本从 1.0 进化至 1.5 再发展到 2.5,也实现了从本土走向国际的步伐,成为全球第一个、也是最大的一个开放的无人驾驶平台。



百度对于Apollo的战略布局是平台化和生态化,开放平台和合作生态将驱动产品创新和商业化创新,这是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创新的原则。在Apollo的基础上,百度将四年www.zyjx668.cn 多累积的无人驾驶核心技术全部开放出来,赋能给中国传统汽车工业企业。同时,使用Apollo的合作伙伴也会给Apollo的开放生态贡献数据,让Apollo变得更加“聪明”,从而让整个Apollo的生态变成一个可以自我成长的操作系统,快速、繁荣地发展下去。
中国AI力量与世界第一阵营并肩前进
历经了PC时代和移动时代的亦步亦趋,中国www.tztqtyn.com 的科技企业正在即将开启的人工智能时代变成主导者。如果说,PC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核心是“连接”,那么人工智能时代的驱动力应该是 “智能”。 中国庞大的互联网产业已经积累了海量的用户行为数据,在机器学习框架和人工智能操作系统的驱动下,这些数据将被发掘出出远超以往的价值,也将推动中国AI力量与世界齐头并进。
2017年8月,“Android之父”安迪·鲁宾(Andy Rubin)曾表示,人工智能(AI)是下一个重要操作系统。作为国内AI领域的领跑者,百度两大AI操作系统的应用和开放,也清晰地表明了百度人工智能商用化落地的整体方向。未来百度AI操作系统将会通过更多的场景实现AI技术的落地,同时 通过开放平台赋能第三方合作伙伴,实现全产业链的合作共赢。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