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中国互联网“年味”正浓:红包全球“飞” 食住行皆是狂欢
发布时间:2018/2/23
  
中新网南京2月22日电 (记者 朱晓颖)一度看似“淡化”的春节年俗在互联网技术的“加持”下新妆“回归”,中国的互联网“年味”正浓。

过去城市里“为年助兴”的鞭炮焰火,渐渐移风易俗,变成全球“指尖”上的电子红包。据微信官方发布的2018年春节期间微信数据报告,今年春节,共有7.68亿人使用红包传递新年祝www.jsdwgx.net 福,收发红包总人数同比增加约10%。



由于时空阻隔无法团聚的人们被互联网联结,漫天飞扬的电子祝福传递新年祈愿。据微信官方统计,自2月15日零点至2月21日零点的6天,微信消息发送总量达2297亿条,朋友圈总量达28亿条,音视频通话总时长达到175亿分钟。

网络购物、线上消费、预定出行……互联网打通了中国人过年的衣食住行、吃喝玩乐。

最为中国人看中的“过年吃什么”提档升级。据www.jssscp.com 口碑平台数据,今年除夕,通过口碑、支付宝预定下单的年夜饭消费超过30万顿。




村里人吃的花样也不断翻新。农村淘宝春节数据显示,智利车厘子、越南青芒、泰国榴莲,成为中国农民最爱买的“洋年货”,智利车厘子支付订单同比增长400%以上。

过年“标配”的年货已然大变样。随着人工智能科技发展,无人机、智能音箱、扫地机器人正在成www.cxa.com.cn 为中国人年货“新三样”。天猫数据显示,把爸妈从繁琐家务中“解放”出来的蒸汽拖把、洗碗机、擦窗机器人、烹饪机器人,购买人数增幅分别达320%、188%、169%和145%。

敲定举家出游、天南海北的行程,动动拇指就得以实现。据综合性旅游网站驴妈妈统计,今年春节,全网旅游线路预订量是去年的一倍多。



用手机抢购庙会门票成风潮。大麦网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北京地坛庙会门票2秒内秒光,创下互联网销售新记录,北京龙潭庙会、延庆冰雪文化庙会等热门www.yzryjx.com 门票,也都在20秒内被秒空。

带家人去看电影,成为不少新年聚会的理想选择。据淘票票数据统计,仅大年初一,单场购票三张及以上的用户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90%。

时代在变,中国人过年方式在变,格调在变,而中国人举家团圆、举国同庆的思绪却不会改变。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