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AI先行战略进入收获期 百度2017年营收同比增长20%
发布时间:2018/2/14
  

百度今日公布了2017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本季度百度营收为236亿元人民币(约合36.2亿美元),同比增长29%,其中移动营收占比76%;2017年度总营收为848亿人民币(约合130.3亿美元),同比增长20%。

各项业务增长迅速

在AI技术驱动下,百度核心业务持续快速发展,并在优化搜索体验和扩充视频内容上推进。第四季度,搜索结果页高质量视频内容覆盖率达15%。信息流业务每日分发量环比增加20%以上,百度App用户总使用时长同比增长约30%。同时,百家号的内容原创者从2017年年初的20万上涨至100万。

从百度财报的数据来看,自2017年二季度以来,信息流业务给百度财报贡献越来越大。信息流广告收入已从一季度末的每日1000万元增加至二季度的每日3000万,二季度在教育、汽车、物流、地方服务等行业新增近2万名在线活跃广告客户。从2016年9月起,百度在手机百度、贴吧和百度手机浏览器中推出信息流广告,与今日头条、腾讯新闻等争抢移动广告客户。

百度称,2017年三季度,Feed信息流变现能力持续增长。据称,Q3的变现能力(DAU单时长收入)超越今日头条,成为未来收入的重要支撑。用户规模与使用时长双重增长下,信息流业务以第三季度业绩为基准的年化收入超过10亿美元。信息流日活跃用户和用户使用时长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步伐。

基于AI赋能,百度广告平台持续优化产品以帮助客户获得更好的转化效果。四季度,百度加大闪投广告在电商平台、旅游和其他行业的投放,收效显著。

本季度,Apollo推出了2.0版本,云端服务、软件平台、参考硬件平台以及参考车辆平台四大模块全部点亮,实现了简单城市道路的自动驾驶,Apollo生态进入全新阶段。

2017年11月,百度Apollo入选自动驾驶国家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Apollo生态系统目前拥有超过90家合伙伙伴。2018年,百度将联合合作伙伴批量生产商业L4级小型客车,2019至2020年批量生产L3级商用轿车。

DuerOS生态系统在本季度发展也比较迅速。目前已有超过130位合作伙伴,联合发布超过50款搭载DuerOS的智能产品。截至2018年1月,搭载DuerOS的智能设备激活数量突破5000万,月活跃设备超过1000万。

百度智能云业务,在金融、媒体、手机等重点行业也有突破和快速发展。百度金融业务也持续增长,在消费者信贷和资产管理上不断升级。

陆奇加盟后百度业务更加聚焦

2016年,百度遭遇了较大危机。也是在这一年,百度从“移动先行”开始往“AI先行”进行战略转变。

2017年1月1日,陆奇加入百度,担任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百度董事及董事会副主席,主要负责百度的产品、技术、销售及市场运营,兼任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

在去年7月首届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宣布推出DuerOS和Apollo两大开放平台,并将在金融、教育、医疗、出行等多个行业,为合作伙伴提供一流的开发工具和有效的AI行业解决方案。陆奇也表示,AI是中国的历史性机遇,更是百度的机会,百度将All-In AI。

陆奇称,百度会用AI来提升搜索、信息流、手机百度等现有的核心业务,用AI来建设金融服务、智能云、DuerOS、自动驾驶汽车等一系列基于AI的新业务。这些业务都有强大和生命力、强大的发展空间和健康的商业模式。它们都有能力成为将来百度的骨干业务,尤其是DuerOS和自动驾驶汽车业务。

COO陆奇也表示,在人工智能方面,百度将有两种盈利模式:第一种与现在的搜索广告类似,在用户用语音查询各类信息时,为其提供个性化的服务;第二种是渠道分发收入,如果对话式人工智能操作系统DuerOS可以成为物联网领域的安卓,百度可以在技能商店上向第三方开发者收费,模式类似于今天苹果的应用商店。

据了解,陆奇也曾在去年4月份百度的季度会上,提出了主航道和护城河的概念。主航道指Feed 流和人工智能两大业务,代表百度的未来;护城河是指能够让主航道业务航行更稳健的业务,起到护卫舰队的作用,是百度的现在。

陆奇称,百度以前业务太散碎,有很多小型业务,占用了很多资源、人力,还不是市场领导者,是第三或者是第四的位置,还要每年投入很多钱和资源去推。如果这些业务能舍的话,就要舍掉。并列入护城河的项目,几乎都是百度的优势产品,如百度百科、百度知道等。而包括糯米、外卖等O2O业务则被列入“关停并转”的行列。这也是日前百度外卖被出售的重要原因。

“2017年,百度在战略上更加聚焦,‘AI先行’的移动业务与AI新业务均保持了强劲发展势头,同时我们的管理团队得到进一步增强。”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这样表示。

从目前来看,2018年,百度也将继续在AI领域进行投入。李彦宏称,“2018年,我们将基于AI技术持续加强搜索业务,进一步推动信息流业务的增长以及爱奇艺的差异化竞争力。2017年,Apollo与DuerOS取得了巨大进展,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我们在自动驾驶领域以及语音交互领域的领先地位。”

陆奇也表示,未来百度将继续致力于扩大Apollo与DuerOS两大开放生态的合作伙伴与开发者计划。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