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美媒:全球云计算收入增速最快的公司,原来是这家中国公司
发布时间:2017/10/1
  

参考消息网10月1日报道 美媒称,阿里巴巴集团正在为其欧洲的第二个数据中心选址,这家中国最大的电商力图拓展全球布局,从而更好地与亚马逊在云业务领域展开竞争。

据彭博商业周刊9月29日报道,“现在欧洲对我们而言是一个薄弱地区,非常地薄弱,”阿里巴巴国际政府事务部副总监林罗(音)表示,可能会在伦敦或瑞典设立一个新的数据中心,“我们必须找出适合此地的最佳战略。”

报道称,云计算是阿里巴巴增长最快的业务之一,最近一个季度的营收就翻了一番。阿里巴巴正斥资百亿美元招揽人才并在全球各地建设数据中心,与亚马逊和Alphabet的谷歌等对手展开竞争。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Alex Yao和Gokul Hariharan表示,虽然该业务目前占阿里巴巴总体业务的比例很小,但到2021年贡献率可能会升至15%。近期该业务的全球用户数量超过了100万。

林罗说,除2016年11月在法兰克福启动的数据中心外,阿里巴巴希望在地区内增加运算能力。她表示,只用一个数据中心覆盖整个欧洲就是一个问题。

自2009年推出以来,阿里巴巴的云业务蓬勃发展,从美国到中国,目前已经拥有14个数据中心。据悉阿里巴巴希望于本财年在印尼和马来西亚设立新的中心。

另据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了解,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和马来西亚知名科技公司Fusionex9月26日在吉隆坡宣布,双方将联手为东盟地区提供行业领先的云端解决方案及人工智能服务。

根据约定,双方将在金融、贸易、电子商务、零售、航空、旅游、酒店及制造业等领域向东盟地区的客户提供云架构、数据智能和机器学习等行业领先的智能技术服务。此外,阿里云将和Fusionex合作成立创新中心,推动当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

阿里云东南亚及澳新业务总经理马镭认为,世界已经进入数字化时代,机器智能、云计算将成为未来企业发展的基础。他说,Fusionex是世界知名的大数据技术公司,阿里云将与他们共同研发新一代技术,为马来西亚和东盟区域行业数字化转型作出自己的贡献。

此外,据美国《财富》杂志官网9月27日报道,www.bjjdkn.com 在云计算市场的收入增长方面,排名最高的不属于三大美国云计算公司——亚马逊、微软或谷歌。相反,中国的阿里巴巴在全球云的收入涨了一倍以上。

报道称,美国权威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2016年全球公共云市场份额报告,全球云计算“3A”(亚马逊AWS、微软Azure和阿里云Alibaba Cloud)引领公共云市场,三者占据市场份额前三位,亚马逊保持领先优势,中国云计算领头羊阿里云超越谷歌,紧追第二位微软Azure。Gartner给出了市场前十位的www.shengnongwenshi.com营收和增速估算。分析师估算,从2015年到2016年,阿里云和谷歌云的差距在不断拉大。数据显示,2016年阿里云IaaS营收为6.75亿美元,超过谷歌的5亿美元。而在2015年,两者差距仅为4000万美元。

报告显示,“3A”阵营占据市场过半份额,谷歌和Rackspace紧随其后,IBM为市场第六位。Gartner认为,亚马逊依旧是市场领导者,但面临激烈的市场竞争。微软的优势在于SaaS领域(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本网注),而阿里云目前在中国公共云市场上均有统治地位,并在积极扩大国际影响力。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