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李彦宏:AI时代是百度这种技术型公司的机会
发布时间:2017/8/21
  

豪赌AI、押注陆奇,是百度CEO李彦宏对百度发展未来的一场赌注,然而刚刚发布的2017Q2财报似乎证明了这场赌注的潜在正确性。

8月19日的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7夏季高峰会上,李彦宏在一场公www.jssanqiang.cn 开对话中,谈及了百度为什么看好并坚定不移地发展AI以及为何选择陆奇。

没有刻意的变化 无人驾驶演示违规是人为错误

对于李彦宏来说,年初参加真人秀节目《越野千里》经历各www.xhjrmj.com 种险境,几月之后他又驾驶百度无人汽车行驶在北京的五环路上,他和百www.jscjws.com 度这种反常态的行为,被外界解读为李彦宏和百度在主观方面的改变。

“其实没有刻意的去想这么多变化,也没有想到会产生这么大的效果。”李彦宏称,“《越野千里》时,我只是觉得好玩,但是真到那里觉得很艰苦,甚至有点后悔;无人车一开始做这个决策www.jsjqjs.com 的时候,并没有想着对外展示形象,包括这并不是我第一次坐无人车,之前在乌镇、北京的五环都坐过。”

7月5日举行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坐着一辆无人驾驶车抵达会场。当时,会场同步的视频中,有人指出该车在变道时压实线违反了交通规则。

李彦宏解释称,实线并线的违规,是人为的错误,导播切画面时切的太早,导致了人们误以为是无人驾驶的违规行为。

“陆奇没有给我惊喜,我原来就知道他是这样的。”

面对近期百百度不断下滑的业绩,李彦宏请来陆奇担任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此前为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于2017年1月17日宣布加入百度。

作用似乎在2017年的百度Q2财报依稀可见。7月28日,百度公布的Q2财报显示,百度Q2营收为人民币208.74亿元,同比增长14.3%;净利润为人民币44.15亿元,同比增长82.9%。

李彦宏回忆称,自己和陆奇相识20年,期间曾有非常多的交流,彼此也知道对方在想什么。“当他愿意来看国内的机会的时候,我们一拍即合。因为中国的人口庞大,且具有很强的一致性,我们相信这也是代表未来的方向。”

“陆奇来百度半年之久,我没有surprise(惊喜)。因为我原来知道他是这样的,事实也证明了他是这样。”李彦宏介绍了二人的分工,“现在所有的业务都是向他汇报,我更多的www.bha.com.cn 是管人、管战略、管流程。过去因为陷入到一个个具体的业务,而很少管这些。”

AI时代是百度的机会

李彦宏认为,AI时代跟过去的互联网时代存在很大不同。AI时代是技术发挥重要作用的时代,此处的技术不仅仅依靠算法,还依靠数据。一旦数据起了重要作用,开放将成为不可避免的选择。越多的技术开放,越容易推动该技术的进步。

“百度是一家技术基因很强的公司,移动互联网的革新,其技术的革新并不多,技术性公司在这个时期不一定能发挥出特长。”李彦宏称,AI时代则不然,仅仅两年的时间,大家www.tlabg.com 就知道了深度学习,算法在迅速地发生变化。外界既然都认识到了AI的重要性,那么对于百度来说,成功的机会自然变大。

而对于这些技术的开放,是否会使得百度 “王者归来”?李彦宏认为,他从来没想这么多,只想把事情做成。“看到什么东西,和最后做成什么东西,之间有很大的区别。我更www.010998.com.cn  多希望花时间在公司内部,找到我们的短板,补上去。”

“AI威胁人类的一天永远不会到来”

AI的发展在近年来甚嚣尘上,既有泡沫说,又有威胁论。在李彦宏看来,泡沫论和威胁论都是不对的。“没人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子,我们只能根据现有的知识做出自己的判断。在20世纪60年代,AI仅停留在学术层面,但如今已经在逐渐转变为现实,只是需要时间来渗透到各个方面。”

“如果AI领域有泡沫,可能也是资本层面炒作出来的,但AI技术和AI的应用是切切实实发生的。”李彦宏否定了泡沫说。同时,他也否定了“威胁论”,“人工智能威胁人类的那一天永远不会到来。AI对人脑的神经网络只是类比,并不是模仿。”

李彦宏认为,AI市场不会一家独大,许多公司都是有机会的。大的科技公司都逐渐www.010958.com.cn 意识到AI的重要性,大家也开始大举进入AI领域。每家公司利用自身的现有优势和特点,在不同的方向发力,从而实现推动整个人工智能发展的目标。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