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外媒:中国消费者宁要微信 不要iPhone
发布时间:2017/5/31
  

据华尔街日报网31日报道,在作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市场的中国,苹果公司遇到一个别处罕有的挑战,就是中国消费者不怕换掉iPhone。

  这家科技巨头第一财季在中国的收入下滑14%,为连续五www.tztqtyn.com 个财季销售额滑坡,而中国是苹果上一财季唯一出现销售下滑的地区。除了没有新款iPhone面世外,苹果公司还面临来自本土品牌的强力竞争,包括华为、Oppo和Vivo在内的中国品牌的总www.0550889.cn 市场占有率已超过一半。


  但有一个因素经常被忽视,就是消费www.banjia66.com 者的忠诚度。苹果之所以能在大多数国家取得成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将用户锁定在iOS操作系统上。用户在考虑换用Android系统的新手机时,都要对适应新界面和重新安装所有应用程序的麻烦做一番权衡。根据摩根士www.0550886.cn 丹利近期的一项调查,在美国,大约92%的iPhone用户在考虑购www.ltjskf.com 买新手机时会继续选择iPhone。用户粘性让苹果可以用较高的定价发售新款iPhone。

  研究公司Stratechery的创始人Ben Thompson说,中国的情况则有所不同,消费者不太在乎操作系统,他们只在乎能否继续使用微信,因为腾讯的这款社交网络应用已变得无处不在。这款应www.020yiren.com 用起初只是信息发送工具,如今已拥www.0550888.cn 有近10亿活跃用户,本身就是一个迷你操作系统。藉助微信平台,用户可以下载游戏、支付账单、转账或订外卖,几乎什么都可以做。

  关键在于,无论iOS还是Android都可以使用微信。不受限于操作系统,意味着www.0550881.cn 如果中国消费者心仪一款新手机,放弃iPhone不会www.0550882.cn 带来大麻烦。根据大众新闻网站头条(Toutiao)的一项调查,过去一年,中国约一半iPhone用户已换用Android系统手机。

  苹果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新品,如果想在中国市场取得更www.0550885.cn 好的销路,最好拿出更吸引人的卖点,而不仅仅标榜自己是iPhone。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