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中移动谈5G:要应对移动数据增长可能超千倍
发布时间:2014/6/16
  

新浪6月16日消息,在近日谈及下一代网络(5G)时,中国移动董事长奚国华表示,未来通信网络将更加高效和智能,将对传统运营商现有的网络是一个巨大的颠覆,满足未来十年高达超千倍的移动数据增长需求。www.b3g.com.cn

  5G网络的要求

  奚国华是在上周末的亚洲通信展上做上述表示的,他说,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对于网络提出了更加高的要求,主要有三个特征——高效、高速、智能。

  他表示,对无线网来说,它的高效、高速、智能主要体现在流量的爆炸式增长,主要体现在:一是满足未来十年高达超千倍的移动数据增长需求,二是为用户提供光纤般的接入速率 ,www.baidu666666.com 三是“零”时延的使用体验 ,四是千亿设备的连接能力。这事实上也是中国移动对5G形成的几点共同期望。


  他还说,下一代网络发展对固网实际上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主要我把它也可以归纳成四个特点:网络功能虚拟化,软件定义网络,实时的大数据分析,实时的运营支撑。下一代的网络对于我们传统运营商现有的网络是一个巨大的颠覆。所以,大家可以感受到,面对这次的冲击,不仅是业务上要转型,网络上也要进行转型。

  移动互联网的“三个流”特性

  对于移动互联网,奚国华表示,移动互联网的范畴越来越宽泛,但在所有出现新的业务形态中,不外乎都涵盖了三个“流”的特性。

  他具体指出,一个信息流。但是信息流又兼顾了物流,兼顾了资金流。在中国市场上比较熟悉的,比如淘宝、支付宝、余额宝的上述特征最明显,就是把这三个“流”有机的结合起来,创造了它的核心竞争力。谁想在移动互联网这个领域里、或者想在这个领域的竞争中取得优势、拔得头筹?必须要考虑这三个“流”的因素。(康钊)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