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无人机送货:一个即将取代快递员的行业?
发布时间:2016/12/22
  

据Recode报道,全球知名的便利店品牌7-11最近在美国内华达州完成77次无人机投递服务。www.cxa.com.cn 这标志着常规商用无人机快递服务在美国的首度“起飞”,在时间上领先了Alphabet旗下的Project Wing和亚马逊的Prime Air。

  最近美国白宫也发布了一份《人工智能、自动化与经济》的报告,www.tzjwsp.com 谈到了智能技术和自动化技术对经济的影响,以及可能的应对策略。报告认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加速发展,使得一些原本需要人力的任务变成了自动化任务。这些革命性的变化将会为个人、经济、社会打开新机遇,但它们也会颠覆当下数百万美国人的生活。”

  无人机送货无疑是即将到来的自动化革命的一个前期探索领域。www.jsxinhua.com.cn 至少从中国的市场环境分析,如果无人机送货大规模普及,快递员这个岗位将会面临极大的被淘汰风险。这个风险就好比自动驾驶技术和自动收银系统对司机和收银员的威胁。

  作为无人机送货服务的最大需求者,全球电商巨头已经在这个领域有了非常多的探索。

  亚马逊的无人机送货项目开始于2013年,但直到最近,www.xhjtcl.net 亚马逊才首次在英国剑桥附近使用无人机,向消费者送去一台亚马逊Fire TV设备和一包爆米花。贝索斯评价其这是一个里程碑时刻。

  阿里巴巴在2015年初就首次尝试了无人机配送测试。结果显示,淘宝上的货品最快一个小时内就可以运送至指定位置。在那之后,阿里巴巴没有停止在无人机送货领域的探索,于今年相继推出配送机器人小G和智能打包机器人“曹操”。

  京东则更加重视远距离无人机运输领域,希望借此打开农村电商市场。www.yxljrj.com 去年,京东在中国东部城市宿迁进行农村无人机项目的试运营。目前京东的无人机可以承载10-15公斤货物,续航里程为10-15公里。

  但目前有两方面原因正在阻碍无人机送货的市场化进程。首先是技术层面,目前载荷、电池续航、精准定位、自动驾驶技术等问题都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

  其次,影响无人机送货商业化最大的因素来自监管政策。从国内情况来看,目前无人机监管仍然属于真空地带,民航法规和规章中仍然缺乏适用于无人机制造和使用的具体法律规则。即使是发达国家,目前无人机监管仍未能完全跟上行业发展步伐。美国政府直到今年6月才公布了无人机监管规则,虽然允许以教育和科研为目的的小型无人机低空飞行,但暂缓批准商业无人机递送服务。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无人机送货领域还处在非常初期的发展阶段。但监管体系的不完善,也意味着存在较大的模糊地带,供商业公司进行应用场景探索。一个产业的初创期总会面临各类问题,但是一旦配套设施完备,普及会非常快。类似的案例还有网约车和无桩单车。另外,由于中国电商的普及度高,在这轮无人机送货的全球竞赛中,中国有可能成为领军者。

  从工业革命以来,人力一直就在被机器所取代,这是社会前进的必然方向。大量重复性和低附加值的工种交给机器之后,人类也就拥有了更多可支配的自由时间,可以从事更多的创造性工作。工业发展的意义也正在于此,它不仅解放人类的双手,同时也解放人类的大脑。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