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世界杯来袭:视频网站火拼自制节目
发布时间:2014/6/12
  

世界杯还没有开战,视频网站们早早拉开架势,摩拳擦掌。

  优酷土豆前日又带着17部自制剧亮相,从今年二季度到明年一季度,这17部自制剧集将以周播形式播出。

  此前一天,搜狐视频刚刚宣布自制视频节目“世界杯特别报道”开播,甚至为此上线了专门的世界杯版本客户端。而4月中旬,爱奇艺就透露,已经重金购买巴西世界杯的视频转播权,并将围绕周边开发更多自制节目,高晓松的头像早早上了首页。

  优酷土豆、搜狐、爱奇艺

  球场外的比赛火药味更浓

  “除了自制剧集,世界杯期间我们当然也有自制内容。”优酷土豆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用于自制内容的投入不会少于3亿元,这其中还不包括世界杯赛事期间的自制内容。

  搜狐视频这边,看看谢晖、沈星、姚贝娜、满文军的明星阵容,能窥得张朝阳的野心。在搜狐宣布拿下世界杯赛事转播权的时候,张朝阳就透露过,除了扩大影响和广告收入之外,搜狐希望通过本次世界杯彻底打通PC端和移动端,实现多屏同步覆盖。

  “现在视频内容对每个网站来说都很重要,世界杯的机会各家都不会放过。”搜狐视频相关负责人表示,明星的出场费总投入计价“百万起步”。

  爱奇艺则主要把宝押在高晓松身上,从两个月前就开始了针对高晓松团队世界杯期间自制视频的营销,爱奇艺首席内容官马东更是直言:“今年夏天锁住用户,全靠它了”。

  艾瑞调查数据显示,约86%的人更倾向于通过互联网观看世界杯,比4年前的数据翻了一倍——2014年巴西世界杯将是第一届观众互联网化的世界杯,难怪各家视频网站纷纷押宝。

  一掷千万赌世界杯

  只为视频运营中胜出

  尽管各家都没有透露,世界杯期间的自制内容到底花了多少钱,但我们还是可以粗略算上一算。

  上届世界杯,土豆、优酷、酷6三家视频网站相继宣布获得世界杯点播权,当时他们获得的点播权价格都是CNTV开出的一口价——1500万元、一次性付清。今年世界杯的点播权价码,只会水涨船高。

  虽然价格不菲,但从上届世界杯的情况看,“收回成本不是问题”。“上届世界杯开赛前,落实的广告价值已经上千万。”某视频网站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管理层来说回本还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如何在视频运营中胜出”。因为世界杯的营收业绩从某方面来说,也在加速视频网站的优胜劣汰和阵营分化。

  事实上,分化早见端倪:买不起转播权的视频网站,基本上也挤不进行业第一梯队。

  银子花出去,视频网站盼好收成,www.jllcdj.com


  “优酷和土豆早在2009年就开始尝试自制剧。”优酷土豆首席内容官朱向阳直言,促使他们做自制剧的原因有几个:一是购买剧集成本太高;二是买来的剧集未必适合网络用户需求;三是高价买来的剧集往往在几周内就播完了,消费过快;四是宣传和广告售卖受影响。

  优酷土豆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有49%的用户上优酷土豆就是追剧去的,www.ksbanjia.net且将近80%的用户使用移动端追剧。如果这49%的用户中有一半追得是自制剧,那么对优酷土豆来说就是变现价值最高的投资。

  优酷土豆相关负责人私下表示,今年之所以有“投入3个亿做自制剧”的决策是因为2013年自制内容的投资回报增长极为迅速。

  爱奇艺首席内容官马东透露,目前为止自制剧《灵魂摆渡》的播放量已超过4.3亿,“这跟重金买一部电视剧播放量不相上下”。据透露,今年爱奇艺将整体走向专项自制,这是为其合作伙伴服务的一个方向。“自制剧正在面临一个空前好的市场机会”,在马东看来,自制剧在给观众带来愉悦的同时,也给投资方带去“合理的商业回报”。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