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百度:无人驾驶比人类开车安全
发布时间:2016/7/20
  
7月,第九届APEC中小企业技术交流暨展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来自APEC 21个成员经济体的1350家创新企业参加了这一峰会与展览。
  百度高级副总裁兼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在现场做了演讲,回顾了人工www.jinsanye.net 智能的发展历史,以及大公司在这方面的最新探索。
  谈到无人车发展与安全时,他表示未来每一辆车经历新的场景以后,它都会教会其他的车怎么开,“无人驾驶系统以后一定会比人类开车安全得多、有效率得多。”
  今天到这里跟大家探讨一下人工智能。其实人类社会从17世纪中叶瓦特发明了蒸汽机以来,一共经历了三次工业革命,每一次工业革命都给人类工业的产能、效率有了很大的提升,对人类社会的进步有了很大的推动。
  那今天我们站在这样一个时间点,我们已经可以看到下一个工业革命的曙光,那也就是智能时代的到来。未来的时代大家说会是智能的时代,以后的硬件可能都是智能的硬件。
  人工智能60年
  从人工智能的角度大家来看一看。其实人工智能是一个蛮老的概念,它是从1956年被提出来,到今天整整六十年,但是在它前面发展的五十年里头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认同,或者说带来比较大的产业影响力。因为以前的人工智能用的技术一直没找到好的技术来实现人工智能,一直到整整十年前2006年有了一个www.jscjws.com 新的技术叫“深度学习”。这个“深度学习”在2006年提出以后,逐步的看到了它的潜力。
  然后一直到又一个标志性的年份,就是2012年底2013年,我们看到几个世界互联网公司开始重视这方面的发展,就是百度、Google,还有Facebook,这三个公司投入了很大的资源和能力来做人工智能。那逐步的证明了用深度学习来做的人工智能能够接近人类的智能,以后还有可能会超越人类,因为它是使用大数据来学习。
  人工智能3个核心
  那么人工智能主要靠什么核心呢?它有三大要点:
  1、超强计算。可以建成比较好的模型,那在这个部分,其实各个企业考量的、比拼的是人才,谁的人才更好,谁的算法和模型会建得更好。到今天为止,全世界范围深度学习的人才是高度稀缺,这一类的人才、顶尖的人才。
  2、海量数据。在模型和算法比较接近的情况下,谁的数据量越www.xhweida.com 大,谁的智能化就越好、谁的大脑就智能就越高。
  3、计算能力。大家知道,很多的人工智能它用了大量数据以后,有时候这个数据要处理很长的时间,因为它数据量非常大。所以计算能力变成了一个核心的竞争力。像百度,在两年半前我们用48台GPU的服务器做了一个小小的集群,我们把它叫“敏蛙”,这个集群,因为我们把它做单一集群,它能够处理单一事件,它的计算数据相当于中国“天河一号”2倍的速度。所以用数据中心里头的集群来进行超大规模的计算能力,也是人工智能核心的技术能力之一。
  这是三大基石。
  百度建成了“百度大脑”,这里头有几个核心的能力,在模仿人类的智能和判断。其实很多很多的事情,包括自动驾驶,对规划决策、行动控制能力,这整个合起来形成了大脑的能力。
  发展最快的是语音
  我们看看人工智能现在发展得最快的就是语音。语音www.globalfishing.com.cn ,它的语音识别已经非常接近人类的语音识别,甚至在某一类的环境已经超越人类语音识别能力,人类语音识别能力准确性差不多98%,就是我今天将来你们只能听懂98%,有2%你们是猜。那计算机的语音识别,像百度这些,已经接近甚至在某些场合安静环境下是超过了人类的准确率。
  我再演示一下计算机是怎么听的。百度在安静的环境下识别,在我们实验室里头已经超过了人类的准确率。当然我们在产品中间拿出来是97%,略微比人类低一点点。我们在车载有噪音的环境下达到92%,这是世界最高的水平。
  百度今天能够模拟任何人的语音,你只要www.riyuefishing.com 把你的声音给我们10个小时,我就能让你的父母分辨不出是你在说话还是计算机在说话。
  错误率低的计算机视觉
  还有计算机视觉,人类看人类的脸的错误率大概0.8%,百度大脑看人脸的错误率只有0.23%,三分之一都不到。在计算机视觉的能力上面已经有www.zhxymc.com 大幅度提升,已经能够读懂图片了,虽然这个对人类很容易,但是对计算机非常不容易。
  AI+汽车=无人驾驶
  把人工智能用在汽车这个产业,那么它就可以做成无人驾驶汽车。无人驾驶汽车有8个重要的模块,因为时间紧,我有不仔细来谈了。
  今天,不管是百度还是国外无人车的厂商,都还是在人教车的状况下,每天把这www.xhdkyy.com 些车队开出去,让它去实践,去经历各种场景,然后把这些场景上传到云端,然后进行学习。
  在未来的几年里头,大家会看到大量的车出去以后,车会教车,每一辆车它经历新的场景以后,它都会教会其他的车怎么开。这一点是无人驾驶能够超越人类非常重要的特性,因为我们的教练学会开车的能力并不能马上传导给我们,但是在无人驾驶这个系统里头,仍然一辆车学到的新的驾驶能力都可以立即的传给所有的其他车。所以无人驾驶系统以后一定会比人类开车安全得多、有效率得多。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