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央行新规 支付宝微信用户需要做这件事
发布时间:2016/3/29
  
   3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透露,央行将从7月1日开始运行新的非银行支付账户体系,以适应消费者日益多样化的、个性化的消费支付需求。也就是说,www.globalfishing.com.cn 央行给各大网络支付平台的时间已不到4个月。大限将至,为符合央行《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规定,国内几大主要支付平台势必将启动实名认证。

  这几日来,支付宝和微信方面都在其官方渠道放出消息,提示即将对用户账户进行“升级认证”, 这一说法被业界认为即是启动账户实名制的提前www.xhzj.com.cn“放风”。

  央行规定:支付机构负有“了解你的客户”的义务

  根据去年12月公布《办法》,支付机构应根据客户身份认证情况将个人网络支付账户分为三类,www.0523189.cn 并规定了各类账户的信息认证标准。


Ⅰ类账户主要适用于客户小额、临时支付,身份验证最为简单快捷,可以快速开立 I类账 户并完成支付。只需要一个外部渠道验证客户身份信息(如联网核查居民身份证信息),账户余额可以用于消费和转账, www.hmdc.com.cn 兼顾便捷性和安全性,为账户的交易限额相对较低。

  《办法》要求,支付机构在开立Ⅱ类、Ⅲ类支付账户时,分别通过至少三个、五个外部渠道验证客户身份信息,是为了保障客户合法权益,防范不法分子开立匿名或假名账户从事欺诈、套现、洗钱、恐怖融资等非法活动,是对支付机构提出的监管要求。

  网络支付账户信息不全将影响“余额”使用

  受到央行新规的约束,支付宝、www.jsepdm.com 微信支付等网络支付平台为了保证用户在7月1日后依然能顺利使用现有支付服务,因此纷纷开始行动。


         22日,支付宝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支付宝将在《办法》出台后正式启动相关系统升级与改造工作,并且帮助用户进行相关操作。”25日中午,微信支付在其官方账号“微信支付智慧生活”发布了题为《微信支付帮你一起完善账户信息》的短文。

  支付宝为什么要“升级认证”才可以付款?

  蚂蚁金服集团客户中心认证微博账号明确回答称,“根据《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支付账户需要完成实名要求的哦。”同时指出,“不补全的情况下,在2016年7月1日后,支付宝账户将不能再用于收付款,建议您及时完成信息补全。”还表示,届时用户的快捷支付和网银都无法进行付款。

  去年5月的一篇公开报道显示,截至当时支付宝公布的实名制账户超过3亿户,www.0523988.cn 但其之前公布注册用户数超过8亿,其中有不少是非实名账户。

  微信账号同样要求完善账户信息

  仅在支付宝发布实名认证公告3天后,25日中午,微信支付在其官方账号“微信支付智慧生活”发布了题为《微信支付帮你一起完善账户信息》的短文。文中提示,“账户信息不全的用户需在7月1日前完善信息,www.0523088.cn 以享受更全面的支付服务。尚未完善信息的用户在使用微信支付时,系统将于近期逐步进行提示和引导,以帮助用户对账户信息进行完善。”


  也就是说,很可能和支付宝一样,如果你的微信没有进行实名认证,7月1日后也将就无法正常使用“余额”进行微信支付、转账、发红包,坐滴滴付不了钱,请朋友吃饭微信支付刷不了……不是会很尴尬吗?

  对发红包有影响吗?

  央行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从《办法》要求看,通过一种途径实名认证的微信客户依旧能够使用零钱账户收发红包,但累计发红包的金额不得超过1000元。如果发红包金额已超过1000元,还要继续使用支付功能,则需要追加多种高身份认证方式成为Ⅱ类或Ⅲ类账户。

  《办法》还指出,支付机构应采用必要技术手段确保客户操作流程简便、体验便捷,www.jybxg.net这对支付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提出了一定要求。

  预计在新规正式生效前,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第三方支付机构都将于近期针对实名制认证采取响应措施,上线更多的认证方式,以确保实名账户比例达到央行要求,确保用户的正常使用。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