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拼车回家成中国人春运新选择
发布时间:2016/1/30
  
随着智能手机和互联网技术的普及,中国人在“一票难求”的春运期间又多了一个新选择——拼车回家。

  25岁的薛逸义在深圳一家互联网公司工作。深圳距离他的老家广西壮族自治区容县仅400多公里,但薛逸义已有两年未回家。“平时工作忙,过年虽然有假,www.globalfishing.com.cn但又很难买到票。”他说。

  今年,薛逸义通过手机打车软件为自己找www.jsnxpt.com到了一个座位。几天后,他将乘坐一辆私家车,和陌生的一家三口共同度过一段旅途。

  车主的家邻近容县,他答应先送薛逸义回家,而后者也同意承担部分高速公路通行费和油费。薛逸义说:“我只需支付200多元钱。拼车回家过春节既www.jsnxpt.com方便又环保。旅途也会更有趣。”

  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一度最为看重的传统节日。为了买到一张终点叫“家”的车票,www.hmdc.com.cn 人们想尽各种办法。

  火车、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便捷了中国人的生活,但“世界最大规模的周期性人口迁徙”仍给交通带来压力。

  2016年的中国春运1月24日拉开大幕,持续40天泰州公司注册。在此期间,预计发送旅客29.1亿人次,同比增长3.6%。

  为了帮助更多人顺利回家,中国一些网站和打车软件推出“春节拼车”服务。www.jsxlsp.com 私家车车主和用户可以双向选择,泰州公司注册共享一段回家的旅程。

  截至28日下午,在中国本地生活服务平台58同城网上输入关键词“春节”“拼车”,就会出现4700多条关于提供和寻找空座位拼车回家的信息。
www.jsnxpt.com
  打车软件滴滴出行也加入春运的行列,用户可提前30天预约拼车。数据显示,11日至23日,www.jszxyl.com 滴滴顺风车预约的跨城订单累计达到58万单。而目前跨城订单的数量仍在激增。

  滴滴现有预约订单的出行高峰时间出现在2月3日至2月6日,在这期间出行的人数占到节前出行人数的51.5%,平均出行里程为450公里。乘客预约的距离最泰州公司注册长的订单从中国南部三亚出发前往北部沈阳,达3577公里。

  31岁的陆则明在北京附近的一家医院工作。他通过网站和打车软件找到了3个旅伴。www.jshejie.cn 2月5日一早,陆则明的白色尼桑汽车将载着回家的人们踏上从北京到中国东北部吉林省吉林市的旅程。





  陆则明说:“拼车回家不是为了挣钱。我自己泰州公司注册本来就要开车回去。1200多公里的路,多带几个人既能共享路费,又能轮流开车。何乐而不为。”

  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表示,现有的交通运输体系仍无法完全满足春运需求。跨城顺风车作为一种新的出行方式,尝试填补一定的空缺。

  为了确保拼车出行安全,一些互联网平台承www.jsnxpt.com诺将对车主进行严格审核,www.zxjszp.com 并为车主和乘客购买人身意外保险。

  中国官方近日也表态,鼓励春运期间“不以盈利为目的的”拼车出行。

  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副司长王水平提醒驾驶员出行前维护车辆,安全驾驶,希望双方能明晰权益,以免出现不必要的纠纷。

  拼车服务在美国和欧洲国家盛行已久。随www.jsnxpt.com着开车成本的提高以及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www.xhzj.com.cn 拼车也逐泰州公司注册渐受到中国人的青睐。

  专家指出,中国人一向被认为“含蓄”。选择与陌生人拼车,还体现了中国人对于“共享”文化的认同,以及在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思想的进一步开放。(新华社北京 记者程露 陈寂 刘景洋 罗争光)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