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揭露新型电信诈骗:退款验证短信是盗刷黑手
发布时间:2015/11/18
  
北京警方昨日通报,一种以虚假网购游戏币给事主退款为由,www.0523002.com 骗取事主转账验证码的新型诈骗手段正在蔓延,该诈骗手段具有较强的迷惑性,如果事主不了解银行系统的详细操作流程,很容易被骗。警方提示,市民如果发现银行账户内有不知名的扣款,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到银行柜台核实,验证码不要轻易外泄。

  事发 以为能退款 却被转走钱

  本月初,家住朝阳区的王先生接到一条银行扣款短信,www.yzxyd.net 正在纳闷时,一个陌生电话打进来,对方自称是某游戏公司的客服人员,并问王先生是否在网上购买了他们公司的游戏币。王先生平日并不玩游戏,以为是推销电话便准备挂掉,没想到对方此时准确报出了王先生的网银账户信息,并让他查询自己的账户是否刚被扣了1000余元。王先生将信将疑,立刻登录网上银行查询账户信息,发现账户余额果然少了1000余元。


  对方又问王先生是否误买了该公司游戏币,他们可以进行后台退款,只要王先生将收到的退款验证短信中的验证码告诉他们即可。没过多久,王先生还真接到一条短信,未及细看,他就把验证码告诉了对方。挂掉电话后,王先生就收到了转账支出的通知,此时方知被骗。直到报警时,王先生才明白,原来他当初接到的并非退款验证短信,www.yzkdjx.com 而是转账支付验证短信。

  侦破 假装有扣款 “客服”帮退还

  据市公安局刑侦总队办案民警介绍,此类案件中诈骗分子以非法手段获取事主银行账户信息,www.b3g.com.cn 然后利用各大银行的便捷服务,登录网银操作系统后,向银行提取一笔支出请求或在事主个人账户内进行基金、证券买卖等交易,此时资金只是在事主账户内不同账号间转移,并未实际转出,因此不需要U盾或电子口令等,但银行会向事主发送交易提示短信。

  事主收到短信后,如果不仔细查看会误认为资金已经转出。此时诈骗分子再冒充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的客服人员,以帮助退款的名义要求事主按其要求操作。与此同时,诈骗分子会用事主的银行信息再申请一个消费或转账的业务,银行会给事主发送转账或消费的验证短信,而诈骗分子让事主误以为是退款的验证短信,www.jsxincheng.com.cn 他们得到验证码后便完成了转账交易。

  北京晨报记者 张静雅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