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支付宝或上线人脸+声纹登陆 可像马云一样刷脸
发布时间:2015/10/15
  
新浪科技讯 10月15日下午消息,在今日开幕的蚂蚁金服年度分享日上,www.xhfzjx.com蚂蚁金服技术团队相关负责人称,人脸登陆有希望在年内上线,同时,蚂蚁金服研发的声纹技术也很有可能继人脸识别之后应用于登陆、转账等场景中。


  自从今年年初,马云在德国汉诺威展上展出刷脸支付后,外界一直关心人脸识别这项技术究竟何时会在支付宝等产品中有具体的应用。内部人士称,“7月份开始,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在支付宝重置密码、换绑手机、风险支付校验等功能中应用目前,刷脸验证的识别成功率已经在90%以上。”在个人信息盗用时有发生的今天,www.jsdwgx.net人脸识别在提供便捷的同时,也能有效增加安全性。

  除了人脸识别,其他有望走出实验室进入商用的识别技术,还包括声纹、眼纹、掌纹等,其中,蚂蚁金服方面透露,声纹技术由于采集设备的硬件成本低廉(普通麦克风即可)、伪造难度高,很可能成为继指纹、人脸之后,最快在支付宝、蚂蚁聚宝等旗下产品中得到实际应用的生物识别技术。

  据了解,声纹是一种根据声音特征判断说话人身份的生物识别技术,www.jinsanye.net 因为任何两个人的声纹图谱都不相同,而通过特定设备采集声音,转换成数字信号,几秒的语音,就会产生庞大的数据量,成为辨识依据。

  蚂蚁金服内部专职研发生物识别技术团队目前已研发指纹、掌纹、声纹、人脸、笔迹、击键等多项识别技术,其负责人陈继东表示,“生物识别取代传统密码验证是一个行业趋势,而且,www.jslianfu.cn 由于不同的生物识别技术各有所长,未来我们会考虑使用双重甚至多重识别技术叠加验证的方式来提升安全性。”(天涯)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