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马云双11启动会建议:建立E-WTO 造福中小企业
发布时间:2015/10/14
  

 新浪科技讯 10月13日消息,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今日在2015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启动仪式上表示,双11只是一个开始,今后想让全球的买家卖家都能更容易、更自由地全球买、全球卖,想帮助全球卖家使用互联网技术来满足消费者需求。他同时说,WTO对大公司而言很好,但还应该建立一个E-WTO,造福中小企业。

  马云在现场谈到,“今年,我们在北京举办双十一全球狂欢节。以后,www.jslianfu.cn 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还会办到智利、巴黎、纽约、比利时,世界任何一个地方都有可能”。

  马云透露,他最近访美时,不断有人问他怎么看中国经济,很多人对中国经济发展速度慢下来很担心。“每次我看到外国人担心中国,他们认为中国不行的时候,中国反而会变好。”

  在马云看来,经济增速放慢是为了健康成长,www.jswac.com.cn 中国应该习惯慢起来,学会建立一个慢速但健康的经济。

  马云解释说,过去30年中国经济有三驾马车,第一个是投资,第二个是出口,第www.jinsanye.net 三个是内需,不过,前面两架是马车,最后这个其实是牛车。怎么让人们把自己口袋里的钱掏出来花?这是企业的该做的事情,是企业家该做的事情。


  在他看来,内需今后会成为真正的马车,未来十年中国将会成为一个专注内需的大国,而且会从出口大国变为进口大国,会从投资基础设施的大国变成管理基础设施的大国。这种变化不仅对中国来说是机会,而且对全世界来说都是机会。

  而怎样才能做到释放内需潜力呢?马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使用互联网,www.jktzm.net 使用电子商务。“第一次科技革命使用蒸汽机,释放了人的体力;第二次科技革命是能源革命,让人们能够走得更远;第三次科技革命不是关于你的体能有多强大,也不是关于你能够走多远,而是关于你能变得多么聪明,信息让人们释放自己的脑力,是关于知识、智慧、分享和透明”。

  除此之外,马云还谈到,IT时代将进入DT时代,也就是数据时代。“IT帮助制造业,www.globalfishing.com.cn 是支持B2C的商业模式,但是DT不一样,DT是关于创新、创造和创意,DT时代让更多的人有能力,商业模式也将转型到C2B”。

  最后,马云对现场39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及多位国际商家建议,“怎样帮助全球贸易通过互联网来推进呢,我们的意见是建立一个E-WTO”。(童郜)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