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任贤良:网信企业要主动维护网络安全
发布时间:2015/2/8
  全国网信企业和行业组织2月6日齐聚河南洛阳,共同发出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倡议,承诺将积极提升行业自身网络安全意识、加强自律自治,为净化网络空间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贡献力量。
  在中央网信办主办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全国50家行业组织和网信企业签署了www.lat.com.cn 《维护网络信息安全倡议书》。
  倡议书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尤其是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以来,中央就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做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使全国网信企业及行业组织受到极大的鼓舞。大家深感责任重大,应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为维护我国网络信息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在会上指出,近年来,我国网络安全工作积极推进,网络安全综合水平明显提升。但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涌现,国家网络安全形势依然面临着信息技术产品不自主、综合防护能力较低、信息惠民能力有待提升、法律法规滞后、专业人才匮乏等严峻挑战。
  任贤良强调,维护网络安全关乎建设网络强国目标的实现,关乎每个网信企业的长远发展,www.xh.org.cn 关乎社会公众的切身利益。网信企业要主动作为,发挥在网络安全方面的主体作用。网络社会组织要深化行业自律,积极参与网络安全和网络治理工作。
  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说,针对网络空间社会,国家倡导“治理”而不是“管理”,就是要让社会的各个层面都主动地参与到网络空间的治理中来。他建议企业提升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能力意识, 完善安全机制和保障措施,加强自主技术研发和提高创新能力,大力推广自主产品,积极支持国内安全企业。
  作为会议协办方的代表,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正茂说,公司成立了信息安全领导小组,对全集团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进行统筹领导。2011年成立了信息安全管理与运行中心,归口信息安全管理与不良信息治理。2012年又组建了中国移动(洛阳)信息安全运营中心,负责不良信息的集中发现、集中研判、集中封堵。
  针对不法分子利用地域差异、系统差别、打时间差逃避封堵等新问题,www.jssscp.com 中国移动创新提出了不良信息集中治理模式,全面实现了垃圾短彩信、手机淫秽色情信息、骚扰电话、手机恶意软件等不良信息的集中监测、研判和封堵。
  据悉,中国移动月均拦截垃圾短信8亿条,处置发送垃圾短信违规号码近400万个,封堵淫秽色情网站1.2万个,监测处置恶意软件7000余种,处置诈骗电话号码1300余个,拦截国际诈骗电话呼叫3800余次,处置“响一声”违规号码18万个。
  互联网企业代表、百度总编辑赵承发言称,无论是国外还是国内,整个互联网安全形势都比较严峻。百度坚持主流价值观并强化自主研发能力、提升核心技术水平,为中国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网络安全企业代表、启明星辰首席战略官潘柱廷表示,网络安全专业机构有责任直面专业性的网络安全挑战,承担起不同于普通涉网机构的更大责任。虚拟运营商代表、迪信通通信高级副总裁黄建辉说,如果企业不能从我做起,让一些不法个人和企业利用互联网作为其散布谣言的利器,则会导致全行业品牌受损。
  参加此次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经验交流会的有中国互联网协会、www.bha.com.cn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等行业组织,中国移动、北京迪信通等基础运营商和虚拟运营商,人民网、千龙网等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百度、新浪、腾讯等互联网企业,以及奇虎360、启明星辰等网络安全企业。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