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外媒称伪基站穿行中国居民小区 每日收费上万
发布时间:2014/12/1
  

参考消息网12月1日报道 外媒称,www.hualunda.cn 近年来中国的垃圾短信业务量一路飙升,每位手机用户都意识到密集的垃圾短信所带来的干扰。发送员开着“垃圾短信车”在居民小区中穿梭,车里放着非法却易于购买的设备,他们可以利用这个设备来屏蔽手机用户与附近通讯基站之间的信号。接着,他们定位获得的手机号码,www.sitaier.com.cn 在开走之前向其发送垃圾短信。手机用户最终将接收到例如房屋、投资建议和逃税发票类的垃圾短信。

  据英国《经济学家》周刊网站11月29日报道,中国的手机用户比世界上其它任何地方的手机用户收到的垃圾短信都多。2013年,他们收到的垃圾短信超过3000亿条,将近每位手机用户每天收到1条。在北京和上海等大城市,用户每天收到2条垃圾短信,即每年超过700条,也许占到了所有短信的五分之一到三分之一。与之相比的是,估计美国人2011年收到了45亿条垃圾短信,而发送的短信总量超过了2万亿条。

  www.jshgmc.com 报道称,中国的垃圾短信问题持续了数年,尽管中国政府一再宣称将予以打击,但一直难见成效。原因出在哪里?难以捉住的垃圾短信车是一部分原因:执法部门很难对垃圾短信车进行跟踪,而且经营该车有利可图。一辆车每日可以发送20万条短信,每日收费约为1万元(合1600美元)。这大约是用来拦截号码的设备的成本。该设备可以在家组装。它可以篡改发送短信的手机号。中国用户可以报告垃圾短信,就如在其它许多国家一样。但偶尔被抓的垃圾短信发送者仍认为值得冒险,因为罚款微不足道。中国政府最近提议将罚款提高到3万元——对于垃圾信息车团队而言,仍是九牛一毛。

  国有电信运营商是另一部分原因。www.lat.com.cn 它们从每条通过其网络发送的垃圾短信中盈利至少几分钱。在美国及其它一些市场,运营商认定,应对愤怒的客户所需的成本比从垃圾短信中获得的利润更重要。这个成本除了包括美元,还包括受损的声誉。防止垃圾短信的公司Cloudmark公司的汤姆·兰德斯曼说,运营商非常努力地阻止垃圾短信,而不是依靠监管机构来管控这一问题。兰德斯曼说,印度已试图对允许垃圾短信通过其网络传送的运营商罚以重金。(编译/胡婧)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