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化网站建设网络推广- 兴化市信网信息咨询服务部
 
百度优化
李明远谈10年互联网体会:顺势而为 保持危机感
发布时间:2014/10/17
  

昨晚,百度副总裁李明远现身中国传媒大学,www.jbxfqc.com 与400多名师生一起分享了题为《移动智能时代的变与不变》的演讲。身为中国传媒大学校友的李明远现场接受聘书,成为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校外实践导师。据悉,同为校外实践导师的知名人士还包括著名跨界媒体人梁冬、著名导演尤小刚等。

  李明远谈到,10多年的互联网从业经历给他最大的感受是顺势而为,www.xhxhjx.com 站在潮头拥抱变化。如今中国互联网已经从PC互联网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逐步过渡到移动智能时代。所有企业都面临着随时被新技术、新趋势颠覆的危险,无论传统行业、还是互联网从业者都应该有危机感。同时,传感器和大数据的结合将带来许多创新的机会,尤其是O2O会让许多传统行业萌发新的生机。互联网企业应该擅于制定‘大战略,小战术’,大方向想得清楚,但是执行更加灵活,能够快速试错。

  自曝痛苦就医经历,感慨传统行业亟待改造

  在谈到移动互联网如何改造传统行业时,李明远认为在医疗、票务、餐饮等很多领域都存在着大量机会。他拿自己举例,曾经就有去医院看病被折磨的痛苦经历。

  一次因发高烧去上海某医院就诊,www.xhchengda.com.cn 一名经验并不丰富的医生结合突然发高烧的病情,初步诊断可能是癌症早期的表现。于是建议李明远当晚留院观察。随后安排了抽血等一系列的生化指标化验排查病情,结果发现化验结果一切正常。

  于是医生推断可能是肺炎,但他建议再拍个片子,以排除肺结核的可能。于是又去跑到结核科排队排了2个多小时,终于轮到李明远的时候,结核科的医生花了一分钟就断定绝不可能是肺结核。

  对此,李明远表示,身边不少人都有不堪回首的看病就医经历。www.chhfood.cn 不久前百度与北京市政府合作的健康云平台就是致力把人与健康服务连接起来,在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为用户提供专业健康服务,例如减肥瘦身辅导、健康管理咨询、远程心电监测等。

  据悉,目前北京健康云已有智能手环、血压计、心电仪、体重秤、体脂仪等8款设备,今年内还会陆续增加温度计、血糖仪、皮肤测试仪、酒精测试仪等30多款智能健康设备。

  移动智能时代到来,危机感无处不在

  李明远认为,PC互联网时代大家几乎都是横向地跑马圈地,只要专注地做好一件事就够了。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颠覆、瓦解、重构成为最显著的三个特点。公司要擅于制定“大战略,小战术”,战术要特别小、要灵活,大家都在跟你竞争,试错你要比别人试得快,甚至你要比别人多犯错误,才有可能在未来公司上规模以后少犯错误。

  在李明远看来,以2014年为起点,移动智能时代已经拉开大幕。它标志着大数据的价值将被人类正视并放大,而传感器和大数据的结合也将会产生更多的创新机会。

  李明远表示,“大数据不是一个新鲜的概念,但大数据未来真的能给人们创造价值。而在过去,人们对大数据的利用价值很小。所以利用大数据的前提是我们先能发掘这些数据。”

  “颠覆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光有技术、产品还不够,在垂直领域深耕的同时,一定要做生态的布局。”李明远认为,任何一家互联网公司都应该有危机感。他透露,百度已经在做产品+技术+生态的布局,尤其在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领域的探索。

  他以百度在无人驾驶汽车为例。但他也指出百度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布局和思考,会与IBM(179.84, -1.91, -1.05%)、Google等美国公司会有所不同。“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方向不是要证明电脑比人强,甚至替代人类。而应该是电脑辅助人,让人类变得更强大。”

关闭
    友情链接--本站链接代码:<a href="http://www.xh.org.cn">信网信息</a>
百    度 谷    歌 网    眼 搜    狗